嘉義縣番路鄉半天岩-紫雲寺

Worship

首頁供奉神明地藏王菩薩、長生祿位與牌位

地藏王菩薩、長生祿位與牌位

地藏,梵名 K Itigarbha,音譯作乞叉底蘗婆。地,住處之義;藏,含藏之義。即受釋尊之付囑,於釋尊圓寂後至彌勒菩薩成道間之無佛時代,自誓度盡六道眾生始願成佛之菩薩。

  佛教中常以「眾生度盡,方證菩提;地獄未空,誓不成佛」「我不入地獄,誰入地獄」等語來形容地藏菩薩慈悲憐愍之廣大誓願。一般廣為流傳之形像,為內祕菩薩行,外現沙門形,左手持寶珠,右手執錫杖,或坐或立於蓮花上。在密教中,地藏菩薩為胎藏界曼荼羅地藏院之王尊,呈菩薩形,左手持蓮花,花上有如意寶幢,右手持寶珠,坐於蓮花上。

   相傳地藏王菩薩在佛祖滅渡後一千五百年,降跡於新羅國,主家姓金,名喬覺。於唐高宗永徽四年(西元六五三年)剃髮為僧,並渡海來到中國,後經過安徽池州青陽縣東的九華山,乃在此安居修道。九華山遂成為地藏王菩薩的道場,並為四大名山之一。
20210511163259JMn8